http://jinlan.tyblog.com/index.shtml
 
 

日历记忆 日历记忆
<<  < 2011 - >  >>
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
 
 
   
 
我的相册 我的相册
 
 
   
 
分类导航 分类导航

最新日志 最新日志


最新留言 最新留言


最新评论 最新评论

 
 
   
 
日志搜索 日志搜索

用户登陆 用户登陆


我的圈子 我的圈子


我的好友 我的好友


友情链接 友情链接


博客信息 BLOG信息




 
 
 
 
蒋氏故居  | 2007-8-18 11:57:00
 
 

    相信很多人对于奉化溪口不会陌生,正是我的故乡。但说来惭愧,明明就在身边的风景,却到了05年才有幸亲眼目睹。可能,就是这样的吧,身边的一切最容易被忽视。之后,又去了一次,那次准备充分,拍了些美景过来,和大家来一起分享。

    溪口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,也是名人故里,更是佛教圣地。除了自然风景、人文景观与佛教道场外,当地的美食也是不可小视的。如今,八月,最火的就是奉化水蜜桃了,过段时间便是奉化芋艿头上市的时间,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就是千层饼了,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别的吃的,海鲜、羊尾笋等等。

    现在,来看看美景

    这是玉泰盐庄,蒋介石出生此屋楼上,此外还有很多故事,民间也有些说法,当时听导游讲过,但是记不清了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啊。

    如果想见到更美的风景,必须坐车上去,可惜,我每次都没去蒋母墓,是因为玩遍其它的就差不多没时间了,而蒋母墓离那些风景区又比较远,还听说那里除了风水不错外没什么看头(本人不研究风水),所以只能放弃了。

    现在,隆重推出我最喜欢的——千丈岩:

这张是在沿台阶往下走途中拍的

这张是在千丈岩底下往上拍的,很壮观吧,水很凉,很清

    别看这两张照片,途中的艰辛永远难忘啊。从上面往下走的时候还算轻松,到下面又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当然是不错的享受啦,可是,下去后若想要去别的景点的话必需原路返回(好像有条捷径,但我不清楚,也不敢乱闯),我们老老实实返回,这才体会到下山容易上山难啊,一路都是台阶,真够减肥的。第二次去的时候,我被随行的一帮人抛在后头(我可是“导游”啊),爬山实在累啊,还好同行的老师不断鼓励,讲讲笑话什么的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,终于见到了千丈岩的源头,此时,再看这瀑布,已经不同了。

    其实在爬山上来的时候,才发现,我们刚刚匆忙下去,忽略了很多沿途的美景:

看吧,漂亮吧

当时,大概是六月底,我们还停下来摘杨梅,哈哈

不用说,已经暴露了——妙高台,“妙高台”三字,系蒋介石手书

    出来后,是和里面完全不同的景色,令不少有人驻足观看:

    第二次去的时候,到了个第一次没去的景点——隐潭三瀑。其实就是三个瀑布,但是这三个瀑布不同于千丈岩,它们也各有区别,上隐潭以幽险见长,中隐潭以清秀取胜,下隐潭则秀奇双绝。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只到了第一个潭。

    另外有处地方也是不得不提到的——丰镐房。这是蒋介石、蒋经国父子故居。房号 “丰镐”,宅名“素居”。

    这应该是西厢——毛氏用房,知道为什么楼梯这么窄吗(这点好像还记得),听导游说是蒋介石不想有人和他母亲并排走。

 

这个床很有代表性吧

    除了以上这些,比较有名的当然还有张学良第一幽禁地,可惜好像没拍数码照片,下次有机会补上吧,再来欣赏其它的(这些都不清楚具体是哪里了,见谅啊):

这张不是我拍的,来自同行的一位朋友

专业原因,比较喜欢这种细节

    这张也非出自我手(否则怎么会糊得这么厉害呢,哈哈),但是这房间是不允许进入的

    嘿嘿,大致就这些了,已经一年多没去了,估计又有很多变化吧,听说在山上有了新的风景,是个避暑的好地方。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自然的风景,大家慢慢欣赏啊,我先吃水蜜桃去······


[ By:金澜 | 阅读全文 | 回复(2) | 引用通告 | 编辑 ]
 
 
Re:蒋氏故居 | 2007-8-19 15:18:00
 
 
marsLQ虽然不去了但能让我看看也不错

[ By:marsLQ |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]
 
 
Re:蒋氏故居 | 2007-11-11 15:35:00
 
 
破碎玻璃心(游客)老乡啊
[b]以下为金澜的回

[ By:破碎玻璃心(游客) |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 ]
 
发表评论:
 
     
 
天涯博客 www.tyblog.com 版权所有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